简体   |    English


 
首页  |  主席致词  |  公司简介  |  人员简介  |  商业模式  |  新闻动态  |  创业回顾  |  企业文化  |  联络我们
新闻动态

文章标题: 境界人生
发布时间: 2010/02/10
发布媒体: 睿智金融
文章作者: 胡野碧

正文内容:

境界人生

 

今年公司年会上,我们明确提出公司经营的最高境界是“不忙,赚大钱,开心”。
 
我们在实践,也幸运地在向其靠近……。
 
不忙而又赚大钱肯定很难------大千的商业世界,五光十色,千姿百态------不忙且不赚钱的公司比比皆是,它们或者已陷入游手好闲,好逸恶劳,或者已对来来丧失了斗志,信念和决心------忙却赚不了大钱的公司实际上更多,它们像只迷途羔羊,哪里有赚钱的机会,哪里就有其浮躁,匆忙的身影,它们不想漏掉任何一个赚大钱的机会,到头来却抓不住任何赚大钱的机会------忙也赚了大钱的尽管不多,但却形成当今社会所谓成功者的普遍风景: 财富已经不菲,一心向往更大的财富,而不去潜心思考财富追逐的意义和价值,结果被财富所驱使和奴役,成日劳碌奔波,疲惫不堪……。
 
不忙而又赚大钱必定是定力,创意和心态的完美组合------运筹帷幄,谈笑用兵, 决胜于闲暇之中------这需要耐得住寂寞,抵抗住诱惑------需要认清自己,度身订做而且坚守住自己别具一格的商业模式------需要静若处子,动若脱兔的执行力------需要对未来不懈追求和探索的好奇,激情和恒心------需要从容驾驭财富的高度智商,情商和抗逆商……。
 
开心其实更难------即使不忙而又赚大钱也难确保开心------春风得意的赚钱时刻可能或多或少损害他人,可能有意无意结下梁子------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生意场上的恩怨,隐患或早或迟,或重或轻总会爆发,清算的。
 
如何开心?------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你扪心自问:自己的生意有否忽悠,吹嘘的嫌疑?有否坑蒙拐骗的成份?有否真正的Value-added?有否将自身利益建立在他人损伤之上?有否会造成他人未来的损伤?------面对自己的内心,你无谓去欺骗和蒙蔽自己------和谐,和为贵: 生意场上的这些金科玉律大家都懂------但在金钱面前,舍弃赚钱机会,舍弃赚大钱的机会,以亲身实践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能做到的实属凤毛麟角。
 
我们远非圣人君子,原始积累的过程难免都会有冲撞,纠葛,有失厚道,得罪他方……。
 
但今天我们已经觉悟,已经超越,已经可以淡定地自省,自如地反思, 已经能够在新的境界上追求“不忙,赚大钱,开心” 的终极目标。
 
虎年即将来临,我们曾经虎落平川,曾经虎口谋生,与虎谋皮,尤幸我们可以虎口脱险,今天我们虎啸生风, 与虎添翼。在此祝福大家虎年虎略龙韬、龙驰虎骤、龙精虎猛、生龙活虎。
 
 
 
胡野碧
 
2010年春节
睿智金融集团 2007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MP(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