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English


 
首页  |  主席致词  |  公司简介  |  人员简介  |  商业模式  |  新闻动态  |  创业回顾  |  企业文化  |  联络我们
新闻动态

文章标题: 09海外对冲基金年度收益冠军访谈
发布时间: 2010/03/31
发布媒体: 私募排排网
文章作者: Clive Zhang, 张承良

正文内容:

09海外对冲基金年度收益冠军访谈
 
 
  摘要:私募排排网记录的所有海外对冲基金中,睿智华海基金在2009年的年度收益率排名第一。私募排排网研究研究员走访了睿智华海的基金经理张承良博士,张博士就投资和风险谈了一些看法。
 
   私募排排网:为什么你们公司主要购买在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的股票?
    张承良:因为我们对在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更熟悉,购买这些公司的股票也更方便,我们也可以购买国内的A股票,但是程序更复杂。
 
   私募排排网:你们用什么工具控制投资风险?
    张承良:我们一般用对冲的手段控制风险,主要工具就是股指期货和期权。
 
   私募排排网:Maples Finance作为你们公司的基金行政管理人,他在你们公司充当什么角色?
    张承良:Maples Finance是开曼群岛金融监管局认可的能够提供金融服务的国际机构,他为我们公司主要做三件事情:一是计算基金资产净值,二是管理对我们基金的认购文件,三是负责基金的赎回事务。
 
   私募排排网:对于公司看好的股票,在决定购买前,会到企业进行调查走访吗?
    张承良:会的,我们觉得光看公司提供的财务数据是不够的,我们必须亲自到企业走访,和企业高级管理层面对面地交谈,我们才能真正读懂这个企业,最后再决定是否购买该公司的股票。
 
   私募排排网:在公司选股过程中,更看重定性分析还是定量分析?
    张承良:我们在选股过程中,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并用,可以说定性分析占了40%,定量分析占了60%
 
   私募排排网:公司如何配置股票?持股周期大概有多长?
    张承良:我们现在大概持有30只股票,在以往,我们最多持有45只股票,最少持有25只股票,有的股票持有的比例比较大,有的股票持有的比较比较小,我们持股比重最大的前三只股票的比重大概占了40%,我的风格应该算是偏重中长期的。
 
   私募排排网:你是怎么看待巴菲特的价值投资和索罗斯的投机性投资风格?
    张承良:两种风格各有千秋,价值投资的持股周期比较长,而投机性投资的持股周期则比较短。我们的投资风格是两者兼有,只有把价值投资和投机性投资有效得结合起来,我们才能有更多的机会挣钱。
 
   私募排排网:请介绍一下你们核心竞争力中的关系网优势?
    张承良:我们睿智华海基金主要是由海外归国留学生组成的,我们的同学和朋友很多在大陆干得非常好,有的是教授,有的是领导,有的是企业家,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我们有一张非常好的关系网络。
(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
睿智金融集团 2007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MP(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