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English
Home  |  Chairman Statement |  About Us  |  Key Staff  |  Business Model  |  News  |  Review  |  Culture | Contact Us
News

Title: 地产新政重挫内房股 恒指近期再缺方向感
Date: 2010/04/17
Media: 第一财经日报
People in the news: Clive Zhang, 张承良

Content:

内地股指期货对同一公司H股的影响将逐渐显现

  舒时

  进入4月以来,港股曾经一度出现较为强劲的上升势头,但是随着本周中国经济数据的披露,以及内地股指期货的正式上市,港股又再度出现了窄幅波动的状态。一些受访的机构投资者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港股近期可能会再度缺失方向感。

  港股自上周五站上22000点之后,在本周前四个交易日一直处于窄幅波动状态,但总体上看,恒生指数(20953.85,-307.94,-1.45%)先扬后抑,而成交则出现先跌后升的趋势。至周五收盘时,恒指则再度失守22000点关口,并下穿十天线(约21917点),最终收盘报21865点,急跌292点,此举令全周下跌约343点,全数回吐了全周早段时间的升幅。

  海通证券投资咨询部副总裁郭家耀对记者表示,港股全周下跌了300多点,最主要原因是内地的因素造成。“本周早段时间港股走势良好,因为投资者对于内地经济数据表示乐观,但随后香港市场传出社保基金减持中国银行(4.01,-0.03,-0.74%,经济通实时行情)工商银行(5.7,-0.09,-1.55%,经济通实时行情)H股的信息,并紧接着传出内地房地产政策生变的消息,令港股在周四出现明显的调整。”

  从市场表现来看,政策调整的影响在周五被进一步放大,使得港股跌幅加深,最终全数回吐了本周的升幅。在政府要求提高二套房贷款首付成数及按揭息率之后,内地地产股成为全周的重灾区。

  香港睿智金融集团对冲基金经理张承良也认为,港股本周出现了较大的跌幅,但是他并不认为可以由此判断港股走势明确。他表示,除了政策因素,股指期货的推出对个别恒指权重股的影响也需要进一步判断。

  香港第一上海(1.46,-0.02,-1.35%,经济通实时行情)证券的股票策略师叶尚志认为,从股指期货的首日表现还较难以判断对同一公司H股的走势影响,但是随着建仓活动的进一步完成,这个趋势将会越来越明显。

  “目前内地正处于股指期货合约的建仓阶段,我们从其他市场的经验来看,只有完成这个阶段,才会出现一个较明确的方向感,而届时,内地股指期货对同一公司H股的影响也将显现。”他说。

  张承良预计,在多个外因影响之下,港股在短期内的波动会较缺乏方向感。但他仍然相信,从今年甚至更长时间来看,港股估值水平仍具吸引力,而无论是人民币升值预期,抑或是内地资金涌入香港购买中资企业股份等因素,都支持港股公司的价格进一步向上;而且从全球新兴市场来看,港股仍然距金融危机前的高位相去甚远,而同为新兴市场的印度和巴西,其股市已经大幅回升至85%~95%水平,显示港股未来上升的可能性仍然较大。(作者为本报香港特约记者)

Vision Finance Group Limited 2007 Copyright Reserved
Powered by OMP(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