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English


 
首页  |  主席致词  |  公司简介  |  人员简介  |  商业模式  |  新闻动态  |  创业回顾  |  企业文化  |  联络我们
新闻动态

文章标题: 睿智金融集团员工清明节湘西芙蓉镇、酉水神游
发布时间: 2007/05/02
发布媒体: 睿智金融集团
文章作者: 萧洪驰

正文内容:

睿智员工清明节湘西芙蓉镇、酉水神游
 
清明节期间,睿智金融集团公司的部分员工、家属及其客户、友人一行共三十多人,到湘西河畔的王村(芙蓉镇)及旅游胜地张家界做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春游。大家分别来自香港、深圳、美国、北京、上海等地,除了本公司员工,还包括多位基金公司老总、上市公司老总、律师、瑜加教练等等,以及三家电视摄制组,即中国国家地理影视公司、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
此次春游的缘起,是因为本公司首席顾问萧洪驰云游湘西时结识了一位点穴治中风偏瘫和高血压的中医高人,所以自春节以前他就一直驻扎湘西酉水河畔,一边学习点穴治病,一边寻访民间中医,因发现其点穴疗效奇特,引来海内外各界人士成批前往猎奇、采访和治病。睿智公司既然有其首席顾问长期在湘西卧底,自然近水楼台先得月,遂组织了这次一举多得的春游,套用电影《地道战》里的一句名言,那就是“既端了八路的老窝,又解了西平据点之围!”大家在芙蓉镇梦幻般云游两天,既有中医高人点穴治病、调理身心,又目睹湘西奇人奇事、游山玩水,尤其是在清澈的酉水河上一天的狂欢令人难忘,大小两只船出游,神医老李在飞驰的快艇上表演了手头倒立,瑜加教练见状也在大船上做了手头倒立,萧洪驰和胡野碧在船上比赛了俯卧撑,所有摄影和摄像的人们都拍了个够。当船行至酉水的支流猛洞河深处,还遭遇了一大群野生猴子,大家在此与猴群嬉戏、联欢了许久,令人乐不思蜀。大家一边责怪萧洪驰是大忽悠,把这么多人忽悠到此,一边又怪他忽悠这种神奇之事太少、太晚,还得加倍忽悠才是。由于此次春游的成功赢得大家欢呼,中远威生物制药公司的董事会主席锺志孟先生已经预定将下半年的秋游举办地放在他的根据地山西,这足以让大家提前想象一番华北秋色。
还有两件事萧洪驰一直想干,就是天热以后跟着渔船出去浪迹酉水,昼夜打渔,另一件事是开快艇远航,再深入人迹罕至的山涧和悬崖上采药,那时得带上绳索、帐篷、皮划艇等各种野外设施,此等云游完成,他一定再向大家汇报!
 
 
香港卓亚(企业融资)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辛罗林先生在此次酉水之行之中有感而发,即兴吟诗五首,现抄录如下:
 
(一)
张家界上从天降
芙蓉镇外访神仙
青山满目虽增寿
叩门问道尚须缘
 
(二)
家在青山酉水间
小修三月已成仙
心静随缘自然好
股色原来不堪怜
                 ――丁亥春访芙蓉镇赠洪驰道友
 
 
(三)
古丈行舟正春寒
老司岩前戏群猿
仙佛两道皆为鼎
烟雨尽头度有缘
   ――丁亥春野碧兄邀访芙蓉镇,游酉水特记赠之
 
(四)
五十八年绝病身
何曾妄念芙蓉春
不然岂会娇俏在
水冲茶做酒提神
 
(五)
心似苦海不系舟
诗写湘西意未休
可怜日日临生死
高歌山水难消愁
 
 
        萧洪驰四月底在香港逗留期间拜会辛罗林老兄,聆听其文革少年往事,追忆那些充满阳光与阴霾的日子。谈笑间,洪驰对面临癌症病魔而依旧从容淡定、乐天浪漫的辛兄肃然起敬。他深感辛兄佛道皆通,意境悠远,意志坚定,对生命笃定而自信,大为感动,因此斗胆唱和一首,以慰其心,坚其志:
 
乱世少年京城吼
独立人间四海游
踏歌香江掉船头
酉水荡尽万古愁
                 丁亥春赠酉水河畔有缘人罗林兄
 
 
 
睿智金融集团有限公司
2007-4-30
睿智金融集团 2007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MP(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