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English


 
首页  |  主席致词  |  公司简介  |  人员简介  |  商业模式  |  新闻动态  |  创业回顾  |  企业文化  |  联络我们
新闻动态

文章标题: 考验人生
发布时间: 2008/07/08
发布媒体: 睿智金融
文章作者: 胡野碧

正文内容:

考验人生
 
同志们,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 ------ 中国战争电影中的一句经典台词 ------此刻,是多么形象逼真地刻画我们的现实和心境。
 
股市,融合了高度现代文明和人类最原始的贪婪天性,何尝不是一个硝烟弥漫的战场------枪林弹雨的战场上,较量的是国家版图,主权和尊严; 尔虞我诈的股市上,厮杀的却是每一个体最切身的金钱利益------在相对虚无缥缈的国家利益面前,由追逐个人财富所驱动的股市战争实际要血腥,惨烈得多。
 
此刻,我们都在经历一场财富捍卫战。
 
强大的沽压如一排排炮弹呼啸而来,连绵不绝的负面消息不断冲击我们的心理防线------我们才刚开始为柳暗花明,否极泰来而祈祷,更为猛烈的炮火又排山倒海般接踵而至------空气中到处飘荡着悲观,沉重和绝忘的气息, 狂奔的熊似乎要彻底撕裂我们的自信,经验和希望。
 
我们躲缩在单薄的掩体内,眼前跳跃的尽是星星点点刺眼腥红的股价------日渐减少的财富让每个人抠心自问: 跑得快,好世界,我为何就一念之差,没在高位套现走人呢?即使没能高位套现,我为何又没能在下跌初期壮士断臂呢?唉,眼前真是煎熬,地狱般的煎熬,这一关我能安然度过吗?
 
这一关,我们必须度过! 这一关,我们也一定能度过!
 
我们并非股市新手,股市的汹涌波涛我们历练过不少------曾几何时,股市狂欢的盛宴中我们陶醉,享受和欢庆; 股市冷清的麻木中我们无奈,迷惘和忍耐; 股市血流成河的灾难中我们悔恨,气馁和懊恼------但一次次风浪,一次次起伏,一次次输赢,我们不都熬过来,挺过来了吗------这一次,我们只不过是无数次之后,又一次被抛进了战争深渊。
 
只有在战场上,每个人的生存能力才获得最彻底,最真实和最全面的考验------和平的日子里,人性的弱点大多被伪装,掩饰和遮盖住了------暴风骤雨的股市里,我们的判断力,忍耐力,拼搏力都倍受考验:我们能否坚守自己的投资模式而不会方寸大乱,了无头绪?我们能否忍耐到黎明前黑暗的最后一刻而不会前功尽弃?我们能否有勇气和斗志,在低迷中重整旗鼓,向大市绝地反击?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人生不过如此,天塌不下来------也许我们自己早该意识到的,就是当我们踏入股市的第一天起,我们的人生就注定了要一直在风口浪尖,暴风骤雨中经受洗礼------我们的职业需要我们用钢铁般的意志去承担可能超出我们承受极限的低迷,需要我们在暴风雨中激昂,豪迈,无畏地呐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诚然,我们不是神,面对萎迷不振的股市我们很难无动于衷,总会有些心慌,总会有些担忧------始终保持一颗平静的心,这就是我们要经受住的考验------为保持这颗平静的心,我一如既往地坚持晨运,然后在花园露天冲凉,结果健硕的肌肉引来不少菲佣围观,我骤然间心中升腾起一股英雄般的感觉------但我没有如《Sex & the city》中的海边俊男般发出邀请: Do you want to join me ?而是如《英雄儿女》中的王成手拿爆破筒,唱出了:烽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
 
同志们,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
 
 
 
胡野碧
睿智金融集团
2008-7-8
 
睿智金融集团 2007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MP(TM)